七個糖罐儿

【TRUE COLORS】冬天不冷

海王x小兔

私设如山 ooc 6k3+

请勿上升

依旧艰难复建中……


 下一棒:@清酒鶴影 


——————




//


黄明昊是冬天搬进来的。


男孩子行李少,宿舍里乱七八糟的人东西能扔就扔,最后卡车拉到公寓楼下的只有四个纸壳箱子而已。


三环附近的高层两室一厅小公寓,对黄明昊这种没什么存款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刚刚好。他把箱子从电梯里拖下来,抬头发现范丞丞已经倚在门口等他了。


“诺。”范丞丞伸手递出去个还在冒着热气的烤地瓜,藕紫色的皮被烤烂了,露出里面金灿灿的瓤儿来,一看就知道肯定甜的齁人。“今儿可够冷的,赶紧,趁热吃,吃完再收拾,我帮你。”


黄明昊接过来扬了扬下巴说:“谢了。”然后就坐在箱子上吃起来,地瓜刚出炉还热着,黄明昊的指尖都被熏得通红,他被烫的直哈气,却还贪恋这种香甜软绵的味道。


“那个屋是空的,你就住那儿。”范丞丞指着里屋拐角处的卧室道:“床垫衣柜都是房东留下的,家里东西都全,我觉得应该没什么要置办的。”


黄明昊朝里面探了探头,上次来范丞丞家的时候这里是很乱,当时范丞丞的前室友刚要搬走,屋子里的东西都是乱糟糟一片,现在收拾的规规整整再一看,果然是间很招人喜欢的公寓。


黄明昊干活利索,把衣服鞋子和各种生活用品摆好之后也不过两个小时,期间范丞丞又说了接下来两个人打扫卫生的分工以及合租的注意事项。他和范丞丞认识的时间久,虽然不熟,但几次接触下来觉得他绝对不是事多的人,两个人性格也挺合得来。


天色渐晚,窗外霓虹闪烁似星河倒影人间,城市夜景光怪陆离的现代感看了叫人心生欢喜。范丞丞把最后一双鞋收到柜子里,回头看见黄明昊正坐在沙发上摆弄着手机,于是凑过去坐在他旁边提议道:“为了庆祝你搬家,咱们去大润发买点肉涮火锅怎么样?除了小区不到五百米就是,特……”


“不用了。”黄明昊拒绝得很干脆,可是对上范丞丞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又有些犹豫和心软,便解释道:“我刚订了盖饭,那个……明天要交稿子了,今晚得赶赶……抱歉。”


“哎呀,不用道歉。”范丞丞伸出手刚要揉揉黄明昊的头发,想了想还是把手藏在身后:“你忙你的,我忙我的,别睡太晚。”


“多谢。”黄明昊站起来一点点往房间挪,他不好意思拒绝范丞丞,可实在是疲于社交,与其满怀期待的开启一段注定会成为悲剧的人际关系,不如从来就没有开始过。


黄明昊微信里的好友已经被删的差不多,只剩下几个甲方和朋友,加上微商也总共不超过五十人。他把那个备注为“小曼”的女孩子加入黑名单,然后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范丞丞看着被关上的房间门,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黄明昊的背影看起来像是打上了一层阴影,他比上次见面更瘦了些,脸色也不太好。今天一天他都想问他:你怎么了?和女朋友分手了吗?现在看来,后者的答案是肯定的。


临睡前范丞丞又在楼梯间抽了根烟,靠在窗台边吞云吐雾边刷微博,回去看见黄明昊房间里的灯还亮着,想要敲门提醒他早睡的手却怎么也没有落下。


他又想起刚见面时黄明昊笑得像奶糖的样子,甜甜的把自己整个心都泡进了蜜罐里,然后他就再也没出去。




//


范丞丞二十二岁的时候为了赚钱录歌,就在P大旁边的黑泷堂打工。


黄明昊在P大学设计,大三的时候课少,他就顺带着在公司接点白菜价的单子赚赚学费,从外面回来时总会去黑泷堂带杯芝士奶盖可可,少冰微甜,他也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范丞丞。


大三一整年两个人没什么交集,不过是眼熟的关系,直到大四那年范丞丞开口和他说了第一句话:“诶,听说你学设计,能不能帮我设计个logo,我按你的价给。”


“啊?”黄明昊刚吸了满满一口奶盖连忙匆匆吞下去道:“成,那你加我微信吧。”他掏出手机把二维码给范丞丞,舔了舔上唇残留的奶盖却没注意到对面那人勾起的嘴角。


两人成为微信好友的第一天晚上,范丞丞却并没有主动找黄明昊聊天,他是情场老手,知道泡仔得对症下药。像黄明昊这样内向不爱说话的,主动出击会适得其反,细水长流循序渐进才能吃到甜头。


当时黄明昊有个谈了两年的女朋友叫季曼辰,黄明昊纯的不得了,两年下来除了牵手拥抱之外,接吻的次数屈指可数,就算有,也是蜻蜓点水般一掠而过。黄明昊对诸如罗曼蒂克是一窍不通,可哪个女孩子不喜欢浪漫,当时季曼辰已经对黄明昊有许多不满了,要不是为着他的这张脸,怕是不知道绿帽子都给他换了多少顶了。


半个月之后范丞丞依旧没有谈及logo的事,倒是每次给黄明昊递奶茶的时候笑的满面春风,黄明昊终于忍不住发了微信问。


tin:你那个logo什么时候要?


FFF:不急不急。


范丞丞接到消息的一刻秒回,点开黄明昊主页发现他新换了头像,是一只幼年美短,他盯着图片看了几秒,开始头脑风暴起来:图片背景像是后街那家猫咖的装潢,范丞丞两星期前刚去过,那家有三只美短,从大小和毛色来看应该是那只叫焦糖的,P大不让养猫,黄明昊看起来也不像是那种会触犯校规的人,他没有提过要考研,所以再过几个月肯定要租房子,正好自己的舍友要出国,不如就把黄明昊介绍到自己的公寓来,要想拴住黄明昊的心,还得对症下药,王琳凯家的猫马上就要下崽,到时候弄只小猫来,也不怕黄明昊会拒绝自己。


FFF:论文写的怎么样了?


tin:差不多了,明天给老师看下,就该准备下个月初的答辩了。


FFF:你是喜欢猫吗?正好我朋友的猫要下崽,你要不要两只?


tin:等我找到房子再说吧,也不知道房东会不会让养猫。


FFF:找房子我最拿手了,等哪天带你看看吧。


tin:真的吗?谢谢哥!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FFF:范丞丞,你呢?


tin:黄明昊。


小家伙就是好骗,丢个饵料就上钩,范丞丞轻哼了声,觉得这未免也太容易了些。即使不知道黄明昊的取向,范丞丞也有足够的自信可以把他钓到手,清纯小白兔一向是范丞丞的最爱,到手后吃腻了找个理由就能扔,也没有后顾之忧。




六月份黄明昊和季曼辰一起毕了业,两个人象征性的出去约会,黄明昊安排的极其俗气,看电影吃饭逛街,季曼辰也是一脸的不耐烦。


回学校前季曼辰吵着要去黑泷堂喝奶茶,黄明昊想着能见到范丞丞,就一起去了。


彼时的范丞丞刚从仓库拿了一大包珍珠准备开熬,抬头就瞥见黄明昊领着一个女孩子有说有笑的走进来,等走进了才发现那个女的上次在SPACE玩得很开,心底就莫名窜上一股无名火。


他怎么能容忍他看上的人被别人骗,而且还是被女人骗?


“小哥哥,来杯北海道布丁奶。诶呀小哥哥你长的好帅呀,能加个微信吗?”季曼辰撩了撩头发,歪着头笑眯眯道。


“他呢?”范丞丞没理会,扬了扬下巴问:“你男朋友要什么?”他特意把“男朋友”三个字加重,朝站在后面的黄明昊挑了挑眉。


“他?”季曼辰又是一脸的嫌弃,转过去问:“诶,你要什么?”


“我要……”


“芝士奶盖可可是吧?好嘞。”范丞丞打断他,留下愣在原地的两个人一脸懵。


三分钟后范丞丞端着两杯截然不同的奶茶走过来,笑着说:“真是不巧,店里有的材料卖完了,只剩下这两种了。”他把两杯奶茶递给对面的两个人:“女士,这是你的芝士奶盖‘绿茶’,先生,这是你的布丁奶‘绿’,这两杯算我请,祝二位食用愉快。”


接着他又看着季曼辰笑道:“微信没有,黑名单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


跨年那天北京终于落了雪,范丞丞和黄明昊也终于涮了第一顿火锅。


黄明昊搬进来已经一月有余,工作的繁忙再加上社交疲乏症让他一直都未曾和范丞丞有过多的交流,偶尔几句聊天都离不开家里乱七八糟的琐碎小事。


这一个月他一直在梦魇,总是有人在梦中扼住自己的咽喉,他怎么也挣脱不开,原本是用来放松的睡眠却让他感觉异常疲惫。他眼底似乎总是蒙上一层灰色,就像这个冬天,阴霾从不曾散去。


而范丞丞看着这样的黄明昊却也是十分心疼,从前那样爱笑的一只小兔,现在却像是一只孤单的落地台灯那样瘦削,他的细水长流循序渐进对于这样的黄明昊来说是肯定不会奏效了,对于黄明昊现在这种情况,只能让他千疮百孔的心再填满,范丞丞想自己应该主动出击,不为了吃到甜头,只是想帮一帮他。


他只是不想看他再这样难过下去了。


“元旦怎么安排?”范丞丞往煮开的锅里丢了半盘牛肉,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回家吗?”


“不回了。”黄明昊摇摇头:“我家离得远,耽误时间。”


“元旦,哥带你出去撸猫吧。”


黄明昊的眼睛在一瞬间亮起来:“真的吗?是你上次和我说的你朋友养的小猫吗!”


“对。”牛肉片变了色浮起来,范丞丞往黄明昊碗里夹了一筷子说:“他前儿还问我要不要两只回来养养,你想养吗?想养咱就抱回来养。”


范丞丞没有告诉黄明昊,他对猫有点过敏。


“可以抱回来吗?这样是不是不太好?”虽然这样问着,可黄明昊心里却有十二分的想要养,从小他就喜欢小动物,现在离开了宿舍有条件了,自然是想养的。


“他家那只一窝生了六个崽,正犯愁呢,天天跟我念叨。”范丞丞塞了满满一嘴的肉嚼起来:“咱抱回来两只,有个伴儿。”


黄明昊抿着嘴笑了笑,夹起一丸虾滑放进嘴里。电视机里湖南卫视播放的跨年晚会当做背景音,舞台上几个二十出头的小偶像正对着摄像机唱唱跳跳,看了让人不禁觉得自己也年轻了几岁,范丞丞瞥了眼电视机,不屑的撇了撇嘴。


如果当年他能不那么冲动,也许现在的位置要比他们高得多。


火锅不再咕嘟的时候,主持人已经开始倒计时了。


“宝贝,带你看个东西。”


也许是夜色温柔,也许是酒精作祟,范丞丞亲昵的唤了声,就拉着黄明昊的手到了阳台,擦掉玻璃上的雾气,和他紧紧牵着的手却一直没放开。


黄明昊听见自己的心脏砰砰跳了两声。


“宝贝,你看窗外。”


“3,2,1。”


嘭,嘭,嘭。


亮红色的火光拖着云雾尾巴窜上天,炸成一簇簇金光闪闪的碎片,再跌落人间。


是烟花。


从来不曾有人带他看过烟花。


窗外热闹嘈杂的仿佛另一个世界,炙热感在黄明昊心里不断放大,最后钳住他所有思考的能力。每一秒都变成千万个碎片,拉长、又放大,他似乎在耳鸣,什么也听不见,脑海里萦绕的全都是范丞丞说的那句。


宝贝。




元旦的最后一天两个人终于得空去了王琳凯家,一进门就被一股子扑面而来的猫味冲得昏了头。


“bro你咋来了?”王琳凯从沙发后面拎出只巴掌大的小奶猫探出头来:“我说怎么一屋子尿骚卝味呢,这小崽子偷偷跑沙发后面撒尿去了,他妈的!你这次来可得给我带走两只啊,诶——?这是新嫂……”


“带带带!这次就是来拿猫的。”范丞丞赶紧抢了他的话,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特别不想让黄明昊知道自己从前那些风流事,于是压低了声音说:“我舍友,说话注意点。”


“你对他有意思?”王琳凯挑挑眉问。


“直的,你就给我注意点就得了。”范丞丞瘪瘪嘴。


“得嘞。”王琳凯拎着猫凑到黄明昊跟前,上下打量着面前这个新面孔,杏眼黑亮有神,樱红肉卝唇饱满,长相清纯可爱,一看就是范丞丞的菜。


“喜欢猫?”


“嗯。”黄明昊点点头,对面前这个痞里痞气的男孩有些怕的样子,不过他想,喜欢猫的人,一定不是坏人吧。


“这只不听话,你俩养那两只白的,又乖又粘人。”


“谢谢哥哥。”黄明昊甜甜的叫了句,接着就蹲下去把那只小白猫抱在怀里,猫咪身上还带着奶香,正悠闲地舔着爪子。


范丞丞从冰箱里拿了瓶啤酒打开,咕咚咕咚一半下肚,看着面前这幅和谐的画面,心底涌上一股暖意。


那两只小白猫粘黄明昊粘的紧,趴在他胸口一只喵喵叫。趁范丞丞去走廊抽烟的功夫,黄明昊鼓起勇气凑上去问王琳凯:“哥哥,你是不是和范丞丞认识很久了呀?”


“我俩打娘胎里就认识了哈哈哈。”


“那……范丞丞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特仗义。”王琳凯想了想道:“平时吊儿郎当的,一到他喜欢的事儿就特认真。诶呀你别看他现在人模人样的,四五年前他可满脑袋脏辫打唇钉,深更半夜跟人家去马路上飙车呢。”


“啊……那他有叫过人‘宝贝’吗……?”


“他他妈叫谁都叫宝贝。”王琳凯脱口而出,在看见面前那人骤然暗下去的眸子后慌慌张张地解释道:“他对喜欢的人才叫宝贝的,他就从来不这么叫我,诶呀,也不是……!靠……”


越解释越乱。


后面的话黄明昊一句也没听下去,他觉得自己又像是溺水了,可这次,却再没人救他了。




//


如果告诉十七岁的黄明昊,他将来会喜欢上一个男孩子,那么那时的黄明昊肯定不会相信,并且还要朝这样说的人吐口唾沫,可现在二十二岁的黄明昊狠狠的打了自己的脸。


人家的一句戏言,自己却当真了。


他笑自己真傻,就像当初季曼辰追自己时用花言巧语把自己骗的团团转,自己还幻想过能和她就这样结婚,直到当面撞见他和别的男人接吻才知道自己头上早就已经是一片青青草原。


他只能疯了似工作,把自己沉浸在那块闪着光四四方方的小屏幕里,方且暂时忘记他对范丞丞复杂的感情。


可范丞丞却看不出来,他只知道黄明昊工作忙,想着二月已经过了一半,要给黄明昊过一个生日。


 一桌子饭菜冷了又热,暮色四合,眼看就要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小时,可黄明昊依旧没回家,范丞丞没忍住一个电话打过去。


“喂?黄明昊,你在哪……”


“坏人!”电话那边的黄明昊带着哭腔,一听就是喝醉了。“你这个,偷、心、盗、贼!哼!”


范丞丞哭笑不得:“你在哪儿呢,我去接你,怎么喝这么多?”


“楼下撸串,你、不许来!”


哪能不来?


范丞丞换了鞋五分钟就赶到了黄明昊身边,看着桌子上几乎没怎么动的小串和空掉的三瓶啤酒,然后赶紧把坐都坐不直的黄明昊架起来:“听话,跟我回家,走。”


“不走!吃串吃串!”黄明昊嘴巴一咧忽然开始哭起来:“想吃蛋糕,呜呜呜,今天是我生日……蛋糕糕!”


“家里有蛋糕,走,我们回家吃蛋糕,乖啊。”


范丞丞付了钱,脸红带骗把黄明昊拖回了家,喝醉的黄明昊眼角红红,又乖又软,像只小白兔一样在范丞丞肩膀晃来晃去。


“呜呜呜蛋糕……”进了门黄明昊依旧在借着酒劲撒娇,平时那个冷静乖巧的他被关了起来,剩下的就只是一个爱哭爱笑的粘人精。范丞丞要他坐下来吹蜡烛许愿,他不肯,偏要范丞丞抱着,没有安全感的小孩,即使被抱着也依旧在发抖。


“chen,chen……”黄明昊含糊不清的喃喃道,他把脸趴在范丞丞肩膀上,脸颊肉被挤在一起,看起来又像是要哭了。


范丞丞的心此刻像是忽然被人捏住,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从前他哪在乎小情人嘴里叫的是谁的名字,只要身体在自己这就足够了,可唯独黄明昊,他只想要黄明昊身心都属于自己。


欠下太多风流债,早晚是要还的,而黄明昊就是他的归宿。


从看见黄明昊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自己的报应来了。


“你还想她?”


“唔……想……”黄明昊点点头,整个人像一朵打蔫的花骨朵。


“她那么坏,你怎么就这么喜欢她?”


“他给我房子住,还让我养小猫,带我看烟花,还叫我……叫我宝贝诶……”黄明昊掰起手指一件件数着那人让自己心动的罪行,可范丞丞却愣了。


“那你喜欢的人叫什么呀?”


“chen,chen……范,丞丞…”


范丞丞心里一动,喜悦与兴奋一同袭来,差点让他冲昏了头。


“宝贝,你看看我是谁。”


喝醉的小孩揉揉眼睛,迷迷糊糊从范丞丞身上坐起来,等看见那张熟悉的脸时,差点没吓醒了。


“你是,范丞丞!”


“我当然是范丞丞。”


“我、讨厌你!”黄明昊嘟起嘴巴,转过去不要看范丞丞,可是立刻又被人抱着转回来。


“你刚还说喜欢我,现在怎么又说讨厌我呀?”范丞丞轻轻刮了下小孩的鼻尖,知道他是借着酒劲在闹别扭,就耐下心来好好哄着。


“范丞丞,大骗子!”


“宝贝,我骗你什么了?”


“看看看!你叫我、宝贝!你害我心动,你也叫好多人宝贝!”


“谁告诉你的呀?”


“送我猫咪的哥哥告诉我的,你、不许再骗我了!”黄明昊眼眶又红起来,方才的泪痕挂在脸上还没干,现在又要掉眼泪了。


“那我只叫你一个人宝贝好不好?我只喜欢你一个人好不好?”范丞丞吻了吻黄明昊的脸颊,亲掉了滑到一半的泪珠,他看见方才正哭的小孩忽然愣了,紧接着整张脸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你你你,不许骗我!”


“当然啦,我是不会骗小朋友的。”


“那范丞丞以后只能叫黄明昊一个人宝贝,一辈子!”


“好,我的宝贝。”


范丞丞勾勾嘴角带着黄明昊去睡觉,而一直在撒娇求抱抱的黄明昊,其实早就醒酒了。


他的多情便利店为他打了烊,阴郁寡言的小白兔也变成了爱撒娇的小朋友。




//


三月初的北京依旧很冷,简直要把人耳朵都冻掉。


不过黄明昊想,如果有范丞丞在的话,这个冬天一定很快就会过去的吧。




————end.


评论(57)
热度(170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档wb:藏匿愛神
全都补完了!

© 七個糖罐儿 | Powered by LOFTER